蔡明亮執導、李康生主演的VR電影《家在蘭若寺》風光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首屆VR競賽單元,慶功宴上蔡明亮開心說威尼斯是自己的福地、很有緣分的地方;此次是他第7度(5部長片、2部短片)踏進威尼斯,「影展相當隆重,當地媒體水準也很高,會在放映結束後等著與你討論電影。」

台中伴手禮推薦2018台北中秋烤肉食材

蔡明亮1994年首次以《愛情萬7-11中秋禮盒2018歲》斬獲當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,該片將都市基隆 火鍋料宅配男女對愛情的渴望大膽展現,此後《不散》、《黑眼圈》、《郊遊》也先後拿獎。他說自己在義大利有一批粉絲,「來來去去是幾張熟面孔,感覺他們是真正熱愛電影,每次放映都會場場爆滿,事後看到他們來合照,並討論電影。」外媒評最美7分鐘

他回憶《愛情萬歲》入選威尼斯主競賽時,當時的老主席特地寫信給他,表示「片中的演員哭太久,建議要不要剪短一點」,蔡堅持自己作品不能被更改,否則就不參賽,強硬態度讓影展方不得不妥協。電影放映後,楊貴媚的哭戲被當地媒體評為全影展最美的7分鐘鏡頭,自此觀眾逐漸接受他的拍片風格。李康生抱病挺蔡導蔡明亮的電影向來不隨俗,也不急於拍新片,他說威尼斯影展個性強悍,好比《不散》最後5、6分鐘是沒劇情的空景,威尼斯能接納,但在坎城影展就未必受青睞,「尤其坎城近年越來越追求鎂光燈、明星,相較之下,威尼斯還是很尊重創作者。」李康生慶功宴當晚重感冒,仍堅持出席力挺蔡導,表示自己的病好了8、9成,提到威尼斯,他笑說是去尋找回憶,「喜歡威尼斯的街道,印象中就一直在走路,那邊風景也很美。」對蔡導順利入圍也感到相當開心。(中國時報)

火鍋推薦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陸雨韻皚流渝從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